活動花絮

 活動花絮 / 首頁

東卯山步道遊記

2015/6/12 / 自強活動

回上頁
  出發7:30往目的地東卯山步道前進,9:00準時到達谷關大道院口,放眼望去真是漂亮的ㄧ貫道場,氣勢雄偉,大家也無暇參觀,立馬整裝往東卯山登山口移動,難得輕鬆、放下俗事,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打屁著....可是沒多久,咦!人怎越來越少,聲音也變成喘息聲,這時體能優劣以漸分明,腳程健者已不見蹤影,肉腳的只能照自己的tempo往前追,不知道是誰一開始就說腳底筋膜炎不利爬山,但無預警地,人咧!居然,颼!不顧同事道義消失無影無蹤,唉!認了認了,最後只剩盈弦、怡秀、建智、我慢慢挺進,行進中建智漸歇嚴重抽筋坐在地上哀嚎,無奈只能當下安置好他,三人繼續前進,2.5K.....3.0K.....3.5K..似乎永無止境,時間ㄧ點一滴累積著上看6.5K,好遙遠啊!忽地抬頭協理一行四人已在下山,而我們才ㄧ半耶,既來之則安之!往前衝!!沿路的美景稍稍撫慰疲憊的我們,加油加油,越高話越說不出來,5.5K...6.0K..咦!
?哥、文豐、麗鳳的笑聲,沒錯終於啊!我們快到了,終點我們來了。遇到失散許久的戰友,好生愉悅,想說已近在眼前,不料?哥說了ㄧ句差不多還要半個小時,我哩咧!半小時猶如ㄧ世紀久,最後0.5K還是要拼上去,亂石、岩壁,這時已不再是阻礙,反而激勵我們攻頂的決心絕不能抱憾而歸,上!ㄧ個接ㄧ個越過巨石,攀爬岩壁,反光板,矗立在頂端軍中反光板、美麗山林印入眼簾,真是不負此行。讚啦!14:00起身下山,哇!更令人振奮的是,建智也快馬趕上攻頂成功,一起會合下山,終於鬆了一口氣,下山,不怕、輕而易舉。GO!GO!GO!高聲吶喊〝我們要下山了〞快速往下移動,一路雖有抽筋小插曲,但仍無礙我們的前進,直到最後1.5K小亂石路下坡,讓我們舉步維艱,痛啊!啊痛!喔!最後竟栽在下山路段,咬牙前進,這時聽到車聲,聽到怡秀喊輝哥開車來接我們、孝鳴送水來登山口,好感動、好感恩,謝謝輝哥、孝鳴的幫忙讓我們及時趕上回程終點,謝謝。
    此次雖然傷兵多個,但都無懼地完成攻頂任務,真是可喜可賀!也再次感謝輝哥、孝鳴的貼心,讓我們整個行程圓滿順利完成,畫上最美麗、最溫馨的ending,足感心!